想入行當平面設計師?為你剖析設計工作苦與樂 - 平面設計,舊屋翻新

想入行當平面設計師?為你剖析設計工作苦與樂 - 平面設計,舊屋翻新

人類經驗的部分魔力在於我們在認知反應中的相似性。給定一組不同的刺激,大多數人會做出一致的反應或感覺。顏色是大多數人很少考慮的常見刺激。



不同波長的反射光

會刺激我們的神經並舊屋翻新產生不同的反應,這些反應不僅具有內涵,而且具有生物學意義。顏色可以改變我們的情緒,讓我們感到飢餓、昏昏欲睡,甚至心煩意亂。它具有在幾乎不被注意的平面設計情況下影響我們決定的先天能力。進行了大量研究以了解我們對顏色的自然反應,以實舊屋翻新現潛意識交流的明顯好處,並且在銷售和零售行業中,沒有比這更多地利用顏色的領域了。聰明的零售商在設計與其商店相關的任何東西時都會考慮對顏色的本能反應,無論是廣告牌平面設計、員工的著裝要求,還是牆壁和商店固定裝置。

板條固定裝置

或更衣室內部的正確顏色可能會使顧客空手離開或手臂裝滿衣服時有所不同。可能影響色彩的最佳模型是麥當勞的“金色拱門”。你有沒有想過他們為什麼選擇黃色?黃色不僅是一種吸引年平面設計輕人的開朗友好的顏色,而且已被證明實際上會使人們對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產生舊屋翻新飢舊屋翻新餓感。在這個例子中,顏色得到了完美的利用,因為它通過瞄準年輕人來識別客平面設計戶,同時產生對快速燃燒食物的健康渴望。同樣,希望利用顏色刺激的零售商應該考慮他們的客戶。客戶的典型年齡組是什麼?你希望他們有什麼樣的體驗?

應該有一種興奮的氛圍還是安靜的放鬆?

有很多事情需要考慮,但直到零售商了解他們的客戶甚至他們自己的商店,一旦明確了商店設計、產品和客戶,就可以開始色彩聯想。每種顏色舊屋翻新都有它產生的典型心理聯平面設計想。紅色令人興奮、充滿激情和溫暖,而粉色則讓人對糖果和甜食產生渴望。藍色是一種令人放鬆的顏色,帶來清舊屋翻新爽,象徵著直覺和正直,而室內設計色則普遍象徵著一種滋養的吸引平面設計力。如果您花時間思考,大多數顏色聯想實際上是常識,但某些顏色反應可能會讓您大吃一驚。例如,白色可以既冷又無菌,也可以為其他顏色帶來生命。